close

封面

藉由這次父親節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與我家父親的種種

我是家中排行最小的,但卻是長男

所以爸爸對我還算是稍微嚴格,因為家中的大姐功課非常得好,

但我的功課卻不怎麼出色,而爸爸時常會要求我們成績要好,只是說真的我不是讀書的料哭哭

但我仍然努力考進了還算不錯的國立高中,也因為進入國立高中所以課業壓力反而更大,成績當然更加不怎麼好看,很常都是班排倒數,當然也很常惹爸爸不開心,因為我都在耍廢哈哈

直到了高三我意外的接觸了自行車,他是改變了我一生的一個重要的存在,當時只是騎興趣的,但是卻嚮往著比賽的感覺,所以在準備升大學時找了非常多的資料想往運動這方面發展,但爸爸非常不同意,他認為在台灣體育這條路沒辦法養活自己,

我承認是沒錯的!但我還是想繼續走這條路,

非激動

因為我的堅持與我當時的固執跟爸爸鬧不合一段時間了,當時考上了國立大學,但我心目中還有一所憧憬的私立學校,只因為他們有校隊,後來很幸運的我錄取了,也成功進入學校的校隊,

當然爸爸在大一時期也是出於很不諒解的心態看著他的兒子,

因為這樣我知道我在這塊勢必要做出一點成績,剛好在大一時期的第一場賽事,比賽在花蓮我拿下總排第四名,

人生第一次站上凸台,雖然不是什麼大比賽但對我自行車選手生涯是一個重要的回憶,

後續我還是堅持這條路,並且比以往更加努力在訓練,也在之後的賽事有所收穫,

曾代表車隊前往大陸參賽

代表過學校前往內蒙古參戰 下一個目標當然是代表國家嘍!

飛機

或許有這幾年的固執,爸爸慢慢的釋懷了,他從反對到不諒解到現在他們已經成為我背後最大的支持了

反而現在會開始教導我一些賽場上的觀念及想法,也時常關心著我的狀況

在外地到處參戰的我很少回故鄉,但也剛好有場賽事是在我故鄉,那時爸媽就抽空來看我比賽

我在那場賽事中奪下第二名,其實成績不是重點

重點是我看見了家人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,對我而言就是最開心的事物了

家人一直都是我這條路上最大的支持者,雖然我還沒到真正的成功,但我知道我背後有他們在支撐著我

尤其是我父親的轉變真的讓我很感動,他願意聆聽我的想法並鼓勵著我繼續加油

他曾告訴我 要闖就給你去闖吧 你是我們的驕傲

"老爸"我有今天也是因為有你們!父親節快樂!

 

在一個階段時我們會有許多自己的想法,我承認那是很魯莽的

身為父母的當然是希望孩子能夠安心的成長,不要有太多的辛苦,這沒有誰對誰錯!

只是我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照顧好,別讓父母擔心,我想這也是我們做孩子該有的責任吧

所以在最後我希望在看這篇文章的你,如果你是還在努力中的

請不要放棄!堅信自己

有夢想的!就放手去幹吧!

 

最後在此感謝大家收看!
 
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,並且跟我一起努力下去~

也歡迎分享出去給那些正在努力的人們,讓他們知道我們都是同一陣線的!

你們的鼓勵與支持就是我前進的動力!再麻煩大家按讚留言唷
 

歡迎延伸閱讀~~PY的減肥日記!運動日記!

 
 
 
其他相關連結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o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